MENU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通知

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初试“1129 首都体育学院”考点考生需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

各位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因违反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一、在我考点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12月20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否则不予进校,不得参加考试。

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二、检测方式:

1.参加本次考试的我校在校考生(我校应届生报考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我校应届生报考外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定于12月22日上午9:00--12:00委托专业医疗机构入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流程:

(1)在游泳馆西侧路口南有序等候,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在登记处进行身份验证(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2)跟随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检测区;

(3)检测完毕从游泳馆西侧路口北离开。

2.其它考生(社会考生和本校毕业的往届生)应于12月20—23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机构名单请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https://www.bjeea.cn/公告栏查看通知。

冬季天气严寒,请考生提前预约或打电话了解检测点有关情况,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不能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也可自费到其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考生完成采样24小时后,可在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中,查询检测结果。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解决。

三、注意事项:

1.为防止出现假阴性及呕吐现象,采集前一个小时被检对象应避免进食水,避免雾化及抗生素治疗;

2.被检对象张嘴采集标本时,要尽量不呼气;

3.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4.所有检测者需戴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5.所有等候检测的人员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