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通知

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进入复试成绩要求 及做好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京招考委〔2021〕3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1〕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2021年3月15日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和2021年3月17日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各专业(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成绩要求及有关工作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精神,我校确定了进入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为:


表1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blob.png

注:符合各类专项计划加分要求的考生,其最终成绩按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执行。

二、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我校拟定于4月18日前进行复试,具体复试形式、时间、方案等事项另行公布。敬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密切关注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官网的有关信息通知。满足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请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按时报送复试运动专项。

1.体育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时,要求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篮球、田径、体操(含健美操、艺术体操、体育舞蹈、舞蹈)、排球、小球(含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高尔夫)、足球、武术套路(含徒手、器械)、竞技格斗(含跆拳道、散打、摔跤、柔道、拳击)。请该类考生于3月24日12:00之前将复试运动专项(姓名、考生编号、复试专项)发至研究生部邮箱yanzhao@cupes.edu.cn

2.报考科学学位且在报名阶段未将体育技能测试(体操、小球、冰雪、民传)方向注明的复试考生,也需按上述要求发送复试运动专项。

(二)提前开具政审材料以备复试时使用。请考生下载 “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 (附件1),按要求认真填写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以备复试时使用。

(三)提前准备好学籍学历认证材料。如考生未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通过学籍学历审核,须准备学籍学历的认证报告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若因姓名或证件号码更改引起的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则还须提供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明(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复试时需提交该类证明材料。

(四)我校初步拟定采用现场复试,即考生需要来学校现场参加复试。随疫情防控变化也可能采用线上复试。若为现场复试,届时考生进入学校时,须提供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校参加复试。如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者,办法另行通知。

三、有关调剂准备工作

(一)我校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生源,具体信息参见表1,标注“是”的专业方向接收调剂考生

(二)按照国家规定,调剂工作均须经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我校没有预调剂系统,不接受考生以邮件、电话等方式的调剂申请。请考生认真研究教育部有关调剂考生的条件,做好调剂准备。

(三)我校调剂工作须在一志愿复试结束后开展,考生可通过我校研究生官方主页关注我校一志愿录取进展。


附件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