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通知

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等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选拔合格生源,发现优秀人才,实现“平安研考”目标,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网络远程初试准备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准备

(一)整体工作时间安排

618日(星期)上午

考试科目

900940

英语

9401020

运动生理学

10:20—11:00

运动训练学


(二)有关远程考试设备和环境的准备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网络平台以“腾讯会议室”为主,同时备份“阿里钉钉环境布置的相关要求如下:

1.网络考试考场须安静、整洁、不逆光、无遮挡、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考试期间严禁他人在场或进入考试独立空间。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

2.考生需准备2台笔记本电脑或2台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或1台笔记本电脑加1台台式电脑或1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加1部智能手机。手机需提前准备好手机支架。两台设备须注意调整摄像头角度和位置,确保考生方圆1.5米的环境可被收入画面内。双机位一前一后,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度拍摄,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能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监考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

3.考生所处环境须保证网络信号良好,至少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两种网络条件,期间须提前关闭可能占用网络的其他电子设备,避免运行任何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其他应用程序。

4.考生的设备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要保证有足够电量,考试全程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功能,不允许接听电话,防止意外中断视频;关闭QQ、微信等其他即时通信软件;关闭使用设备的音乐、锁屏及闹铃等设置;关闭第二机位设备的声音外放,避免窜音,影响考试效果。

5.考生在考试前,至少提前3-5天在两台设备上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室”和“阿里钉钉”,并分别注册两个账号,熟悉平台软件使用,届时监考员将提前会与考生进行平台软件测试演练,具体测试时间监考员会和考生联系。

6.考生须准备一个紧急联系手机。紧急联系手机务必使用考生本人的手机,须确保笔试期间电量充足、联系畅通;该手机在笔试全程须放置于桌面考务工作人员可见位置,将手机音量调成静音。该手机不能用做笔试期间的第二机位。


二、正式考试

(一)初试方式初试采取网络远程笔试方式进行,使用双机位进行网络视频监控,考生独立居家参加初试。

)初试地点。考生需在独立的房间进行远程网络考试。

考生报到,模拟演练。6月15-16日考生报到。监考员会联系考生进行模拟测试,并将《笔试答题纸模板》电子版传送给考生。考生须按照模板提前准备好纸质答题纸(A4纸),以便现场答题使用。

)初试组织

1.进入考场。8:15——8:30考生允许进入会议室。考生不得迟到,8:30以后考场立即锁定。未能按时进入考场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笔试

2.身份核验。考生须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监考员对考生身份进行视频核对。主要核对考生本人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考生接收监考员的身份核验,要确保五官(眉、眼、耳、鼻、口)清晰可见,避免头发或饰品遮挡。验证身份后,考生不得离视频监控范围确需离开,返回后须重新进行身份验证

3.考场环境检查。进入考场以后,请考生陈述“本人自愿参加首都体育学院2020年全国博士研究生入学远程考试,并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若有违背承诺,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的名字是XX,我的身份证号是XX”。考生应根据监考员的指令,手持第二机位设备,环绕360度展示考试环境。

4.宣读《考场规则》(见附件一)。请各位考生提前认真阅读《考场规则》。考前15分钟,监考员将对考生宣布《考场规则》,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严格遵从监考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和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5.试题发放和作答。考试前原则上2分钟由监考员启封试题。考生提前按模板制作答题纸,考试当天须将答案写于该纸上。在每页答题纸的最上边,按要求填写考生个人信息。监考人员发出开考指令后,才可以开始作答。整个考试过程,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画面范围,不得离开座位。擅自退出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笔试。在考试过程中,双机位同时掉线的,无论多长时间,均视为弃考,笔试成绩计0分

6.试题收取。考生按照监考员的统一指令完成交卷,考生在第一机位视频范围内,使用紧急联系手机在5分钟内将答题内容清晰拍照,通过微信、QQ(原图)或指定邮箱发给监考员,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答卷或提交答卷时不在视频范围内,均按笔试成绩0分记。在规定时间内,对于同一页答卷重复发送的,以最后一次发送答卷为准。考生在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将纸质试卷以邮政快件形式寄回首都体育学院,以寄出时间为准。

两位监考员清点微信、QQ或邮箱中收到的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

(五)成绩汇总及公布。评卷工作完成后,考生初试成绩由研究生部统一对考生公布,并接待考生成绩复核。成绩复核请于6月24日采用邮件查询形式,邮箱地址为yanzhao@cupes.edu.cn不接待其他形式的查询。



附件一:首都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