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简章

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信息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文件精神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面向全国调剂优秀考生。凡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调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一、接受调剂专业、方向和名额

调剂专业

调剂方向

调剂名额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管理

1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生理生化(健康促进与运动能力)

4

体育工程与运动技术分析

3

体育人工智能

6

体育教育训练学

冰雪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

1

民族传统体育学

本二级学科招生目录中各方向

4

应用心理学

本二级学科招生目录中各方向

9

运动康复学

本二级学科招生目录中各方向

6

专业学位

新闻与传播

20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24

二、复试办法

我校根据录取与参加复试名额比为1:1.3接收调剂考生,具体复试办法另行通知,请关注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三、调剂程序

全国调剂系统于2020年5月20日左右开通,考生需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yztj/)申请调剂。收到复试通知后,在通知要求的时间内回复确认。未经调剂平台调剂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四、联系方式

招生单位代码:10029  招生单位:首都体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邮编:100191  

联系电话:010-82099034传真:010-82099034

E-mail:yanzhao@cupes.edu.cn


首都体育学院

2020年4月27日

特别提醒: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要求及我校实际情况,复试启动时间将不早于5月中下旬,我校将视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公布《首都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及时在研究生部官网和研招网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官网相关通知。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我校校名、校徽、研究生招生办的名义注册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招生信息。在此再次声明:我校研究生部暂无微信公众号,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为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官方网站和教育部研招网首都体育学院主页,官方唯一电话为010-82099034,请考生不要轻信其他途径发布的消息,如遇人身及财产损失,我校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