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位管理

关于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开题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拟开题研究生: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备注

研究生论文开题资格审查

2022

111

1. 要求修满培养方案里规定的学分,未修满的不予开题

2. 请各同学将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附件一)学号和姓名命名,并于1029前发送给本班班长,请各班班长统一整理好后,于111日12点前发送至学院邮箱。

3. 各班长将纸质版的开题资格审查表-硕士收齐,并于111日15点前送至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开题资格审核表—博士(附件二)于同一时间送至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

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

117-20日,具体时间由教研室自行安排

1.学生至少于开题前7天将开题报告提交给教研室

2.开题时宣读10分钟,答辩10分钟;

3.开题题目一经确认,不得随意修改。

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

2022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学生至少于开题前7天将开题报告提交给研究生部

2.开题时宣读15分钟,答辩20分钟;

3.开题题目一经确认,不得随意修改。

硕士研究生

提交正式开题报告

开题后三天

通过开题的研究生按要求修改后,将开题报告2份(经导师、开题组长、教研室主任签字确认)交给教研室。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有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开题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拟开题研究生如果未通过资格审查则不予开题。

2.原则上不建议研究生选择涉密课题或项目进行开题。涉密学位论文的密级申请应在论文开题之前进行,如研究生所选题目涉及保密课题或项目,须在开题前提出保密申请,由导师签署意见,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部备案。同时,按保密要求开题。

3.因特殊情况未修满学分且开题的研究生,请个人提交开题申请表(附件三),导师签字审核后,交给学院负责老师,由学院统一上报给研究生部备案。因特殊情况未修满学分且开题者必须在第四学期结束前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学分,否则不予答辩。

4.需要延期开题的研究生,请填写延期开题申请表(附件四),导师签字审核后,交给学院负责老师,由学院统一上报给研究生部备案。

附件一: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

附件二:开题资格审查表-硕士/博士

附件三:开题申请表

附件四:延期开题申请表

        研究生部  

        20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