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位管理

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的通知

2020届研究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保障应届毕业生按时毕业离校,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京教高[2020]2号)、《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首体校字〔2020〕2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将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实施。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答辩对象

2017级学术型、2018级专业型、其他往届符合毕业或学位申请条件、提交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且审核合格、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盲审合格的所有研究生。

二、答辩时间

学校安排答辩时间为5月22日—31日。各学科(专业)方向研究生具体答辩时间、场次另行通知。

三、答辩方式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将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实施,各教研室将在钉钉、企业微信、腾讯会议、ZOOM等软件中选择2个软件用于答辩过程中一用一备。以教研室实际采用软件为准,请大家提前熟悉、了解。

四、具体内容

鉴于网络视频答辩的特殊性,为确保全体毕业生答辩顺利,如期毕业,请大家提前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1.提前制作好PPT用以介绍论文基本情况;PPT应简洁直观,勿加入动画等不必要的操作,以免影响网速。熟练掌握学院(教研室)指定的网络视频答辩软件及备用软件的操作方法,答辩时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2.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多种联网途径(宽带网线、wifi、4G手机流量等)、音频视频设备,安装网络视频答辩软件(一用一备),积极配合学院(教研室)做好答辩前预演。答辩设备尽量使用电脑,选用顺序建议: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手机。

3、确保在独立空间中全程独自进行答辩。进入答辩平台前,需要报出本人学号及姓名、论文题目;答辩过程中,须全程露出正面头像,保证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真实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4. 根据答辩后要求,研究生依次答辩。每名研究生答辩结束后,下一位答辩研究生继续进行答辩;候场的研究生保持安静,不得影响其他研究生的正常答辩。

5.待疫情结束后,大家将所有纸质材料: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表、学位(毕业)论文、原创声明、答辩后修改备案登记表等补齐本人、指导教师、答辩主席、答辩秘书等人员签字后方可交至研究生部存档。

   研究生部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