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全日制硕士

第十二届“京沪研究生论坛”征文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增强体育学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探索体育交叉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体育人才,首都体育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将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京-沪体育学研究生论坛”,通过学术报告、论文交流、工作交流等形式,促进两校师生在学术、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增进友谊。论坛拟于2023627-28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

一、组织单位

主办: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承办: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协办:首都体育学院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

二、征文范围

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应用心理学、体育工程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研究领域未公开发表过的相关论文均可报送。

三、报送论文要求

(一)第一作者身份必须为两校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且仅限1篇。

(二)论文格式

论文全文(含图表)不超过6000字;单倍行距;论文题目字体为二号黑体,居中排;题目下为作者姓名,字体为小三号楷体字,居中排。作者姓名下部为摘要,300字以内,字体为小四号楷体。

各级标题用法:一级标题号用“一、”,字体用四号标宋;二级标题号用“(一)”,字体用四号黑体;三级标题号用“1.”,字体用四号楷体。正文字号用小四宋字体。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文中图、表标题用5号黑体字居中排放,图、表内文字用5号宋体。

论文请注明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五号黑体字居中排放,其余字体五宋。文献书写格式:著作按作者姓名.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如有两个以上作者,作者间用逗号分开)顺序排列;期刊按作者姓名.文章名.期刊名,年份,卷(期)、页码顺序排列。

(三)论文附件

参考文献后附200字以内作者简介及中文摘要。

“作者简介”用五号黑体字左起顶格排,后空一格,接排。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

中文摘要格式:摘要的正文不超过1000字(包括图表,表格仅限用三线表)。题目三号黑体字,顶行,左对齐,单倍行距作者四号黑体字,左对齐,单倍行距;作者次序按对论文研究成果的贡献大小依次排列作者工作单位—小四号黑体字,左对齐,单倍行距。不同作者的工作单位可按顺序依次列出,不必分行摘要正文五号宋体字,行距1.5倍。结构为: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各部分间不必空行。

(四)论文提交方式和日期

1.发送至电子信箱:jkxy@cupes.edu.cn,主题请标明“2023年京沪研究生论坛征稿

2.投稿截止时间:202362117:00

联系人:班玥    电话:010-82098293

(五)论文选题指南

本次论坛主题为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科技赋能体育运动与健康”,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选题:

1、运动促进健康的生物学机制与应用

2、青少年体质健康与体育运动

3、运动处方与体医融合的研究与应用

4、运动损伤与康复生物力学研究

5、运动与脑科学相关研究

6、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研究

四、 相关事宜

1、本通知仅限两校内部发布,论文筛选由参与学校自行组织

2、不收取论文评审费及注册费,交通和住宿费用自行承担。

3、论坛将评选“学术新人奖”6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4、有关论坛的最新信息请关注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gs.cupes.edu.cn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