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级研究生入学注意事项


一、 报到安排

(一) 报到时间

       2022年8月28日

(二)报到条件

1.暑假未出京新生: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涉疫风险的新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返校。

2.京外新生和暑假出京新生:以县(市、区、旗)为单位精准划分,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新生暂不返京返校。待所在县(市、区、旗)7日内无新增后再申请返京返校。进京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

3.全体新生及共同居住人要完成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11种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严禁带病入校。

4.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新生,及时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三)返校核酸检测工作

返校后要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 疫情防控

(一)返校报到前的健康监测

1.8月21日起自行健康监测,具体内容如下:目前居住详细地址;目前所在省市(精确到县);目前健康状况;体温情况(早、中、晚);是否发烧;是否有官方通报的新冠肺炎症状;本人北京健康宝是否正常;共居人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目前所在地是否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县、区、旗是否有确诊病例;14天内是否有跨省流动。

2.8月24日年级会时将会发送汇总统计表,请新生将之前几天的信息补全。

(二)信息摸排

将会提前摸排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情况,请新生尽可能在属地接种疫苗后再来京报到。

三、 其他事宜

1. 需准备5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

2.“三优”证书原件或本科阶段获得过国家奖学金证书原件, “三优”生指的是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证件原件,便于开学进行奖学金的评定。

“三优”身份的界定:

12000年以后,在全国成年组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或具有运动健将以上称号的运动员;全国比赛仅限全运会、各单项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比赛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2)国家级教练员,所执教运动员在2000年以后获全国比赛前六名,全国比赛仅限全运会、各单项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执教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3)国际级裁判员,所获裁判等级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其他未尽事宜请各位同学于8月24日新生会议时提出,请所有2022级学生务必参加此次会议,避免遗漏通知消息。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