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关于第三周“星期四学术活动日”专家讲学的通知

关于第三周“星期四学术活动日”专家讲学的通知
讲座题目:清华大学的体育精神
主讲人:张冰
有关介绍:
张冰,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由我国著名运动医学专家曲绵域教授主编,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的《实用运动医学》教科书第50页中记述,张冰是我国运动人体科学界第一个做基因表达的博士之一。张冰教授领导的“中心”团队研究目标是: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综合研究优势,建设一个具有创新能力的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平台,力争在“奥运金牌争光计划”以及“全民健身计划”,这两大研究领域中取得具有突破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目前实验室已拥有自己研发的一整套体质健康检测、评估及指导系统,可为6-80岁的男、女人群进行体质健康测评及运动处方指导;拥有一套身体成分检测、营养评估与营养膳食指导和运动处方指导系统;一套分别针对中青年和中老年知识分子人群的心理健康测试系统;一套 “健康综合评价系统”可实现对人体多个健康影响维度的综合评价。
  教育背景
  1.1982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学位
  2.1994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硕士学位
  3.1997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学位
  4.2002年—2003美国印第安那大学体育健康与娱乐学院高访。
  近年来,出版著作4部,参编教材8部,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时间: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下午14:00-15:00
地点:教学综合楼101教室
要求:请全体研究生着装整齐,并于13:50入场完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