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政策

关于开设北京生源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课程有关事项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资助政策,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共享校外优质课程资源,我校将与华图教育合作开设面向北京生源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北京生源在校生。每满30人可开设一个授课班。

二、课程介绍、学习时间及考核方法

(一)本次创业培训课程体系秉承实用、适用、够用的原则,根据大学生的实际需求确定培训内容与教学方法,主要包括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创业调研、项目选择、企业开办、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等内容(详见附件1)。通过本次课程教学培训,将帮助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和就业能力。

(二)本次创业培训课程总计144学时(45分钟/学时),分为创业理论培训、创业能力训练(辅助实训平台)2种模式,采用集中授课、模拟游戏、平台演练、实地调研等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并指导学生完成《创业计划书》。

(三)本次创业培训课程考核办法为撰写《创业计划书》,并由授课教师统一指导。经评审合格的学生,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四)北京生源学生参加本次创业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在京创办企业时可享受北京市税务、工商等税费减免及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

三、面授课程安排

本次创业培训课程拟于20173月中旬开始,为期1个月。其中面授课程共7天,安排在每周六、日授课。具体上课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

请符合条件感兴趣的同学201736日前将表格交食堂五层我校就业指导中心。

                                        研究生部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