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政策

关于做好2017年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6 阅读:636

全体2017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5]143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程序》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17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2017年毕业年度内,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有求职或创业意愿的我校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一)毕业年度内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
(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三)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月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下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具有以上情况一项以上的,不重复发放补贴。过去曾获得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含原一次性求职补贴)的毕业生,后因升学原因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再次毕业的,不再发放补贴。
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应提供以本人姓名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所属网点开立的账户(卡号),并确保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二、补贴标准
1000元/人。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请各学院(部)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填写《2017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一份。
2. 由本人签字的《承诺书》一份(见附件2)
3. 提交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申请人所在家庭在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有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在毕业学年内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附件3)。
4. 申请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上手写身份证号,本人签字并签注日期)。
5. 银行卡复印件(复印件上手写银行帐号,本人签字并签注日期)。
6. 由于从2017年开始,此项工作需要进行网络申报初审,因此提交以上材料的同时需要同时提供以下电子版图片,图片格式只能为jpg、.png、.gif格式且每张图片小于等于200K,用U盘形式上交。
(1)身份证和银行卡号正面清晰的照片
(2)补贴类型为低保,需提交低保证原件照片;
(3)补贴类型为残疾,需提交残疾证原件照片;
(4)如低保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低保证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的,需提供关系证明(户口本、出生证明或学生登记表等)照片;
(二)公示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汇总学校全体复审合格申请人名单,在校园网公示7天。其中,残疾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不需公示。
(三)上报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材料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发放
经上级审核批准,北京市财政局将通过代理银行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四、申请材料报送时间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于201738(周三)前将申请材料报研究生部618办公室。逾期不予办理。
学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82099015(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相应举报投诉将认真核查,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学籍档案。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