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关于2020年暑期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暑假即将到来,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将研究生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时间

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13日—8月30日,8月31日学生正式开学。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暑期工作安排

(一)毕业生工作安排

为确保毕业生能够在毕业离校后顺利的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现将有关事宜及时间安排公布如下,因派遣信息需要提前上报,所以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安排,并请按公布时间进行有关事宜的办理。

月份

时间

注意事项

七月份

7月13日

1、签三方协议的研究生,需将填写详实、清楚且本人签字、加盖用人单位公章的协议书邮寄到研究生部(注:留京的必须同时提交有社保部的红头接收函,否则不予派遣)。

2、请各位同学将派遣信息提前跟江老师联系,并上报相关信息,研部统一邮寄,邮资到付。

3、改派的同学于9月份持相关材料提交研部进行审核,暑期不予改派。

7月27

八月份

8月17日

8月21日

以上安排如有调整,研究生部会及时予以通知。联系人:江老师 ,联系电话13701120486(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短信咨询)

(二)在读生暑期安排

在读学生暑期居家期间,请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完成学位论文阶段性工作和参与社会实习实践任务,进一步了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社会就业情况。已完成开题的研究生,请合理安排假期,抓紧时间开展调研、资料收集和论文撰写工作;未开题的同学请主动与导师沟通,及早拟定开题方向、查阅文献,提前为开题做好准备。

三、安全注意事项

(一)严格落实居家防疫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各年级将组织线上安全教育大会,请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具体方式由年级辅导员另行通知。

(四)京外研究生暑期如离开居住地外出旅游或者社会实践,须有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报年级辅导员处,辅导员报研究生部审批备案。

(五)在京研究生非必要不出京,因特殊情况确需离京的,报年级辅导员处,辅导员报研究生部审批备案。

(六)疫情期间,做好身体防护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心态,如出现焦虑、恐惧等情绪反应和不适感,可以通过转移注意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也可以使用电话、短信和视频等方式积极与家人、朋友、导师和研究生部进行交流,科学应对。

(七)疫情期间尽量减少驾车外出活动,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黑车、不租用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外出;严禁酗酒,禁止“酒驾”。

(八)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识别能力,防止非法组织的渗透和破坏,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九)树立正确消费观,谨防网络诈骗、遵守网络道德,远离不良网络贷款、电信诈骗,谨防“回租贷”等新型校园贷。警惕传销陷阱!

(十)不轻信陌生人来电、短信,不贪小利,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新型诈骗,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借予他人,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

(十一)不到不安全的地方游泳,切忌水性不好或水域情况不熟还单独下水、冒然下水,很可能会出现溺水现象,到时后悔晚矣!

(十二)不参加危险性活动,更要做一个合格大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是最重要的,安全要靠自己,要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生命可贵”!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研究生部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