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2022届毕业研究生大会圆满举行

2022411日下午3:30,研究生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大会”。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主任刘海元、副主任祖彬、研究生部其他老师和毕业年级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d0252e609104e77badc84b9627c9189.jpg       f379dba9a739495385a3e4eb61e3b236.jpg

首先,刘海元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分析了现在国内的就业形式和就业压力,建议未就业同学们要根据形势和社会实际调整心态,调整就业预期,先就业后择业,灵活就业,积极行动起来,寻求就业机会,多参与多锻炼,及时报送就业信息,为自己找到基本满意的工作而努力。刘主任还提醒同学们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任何的细节要点,精心制作简历、注意口语表达、练就过硬心理等,把握好每一次机会。

其次,陈丽萍书记重点为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陈书记为同学们详细传达了国内、北京的疫情发展情况和现在学校的防疫要求,提醒同学们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还是京外都要按当地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此外,陈书记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不单是人身安全,还有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等。

然后,祖彬副主任针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说明。她讲到,虽然同学们的论文都在盲审阶段,但是每个人都不能放松思想,要和导师保持联系沟通,持续修改论文接到盲审专家意见也要与导师认真且客观的沟通、对待,达成共识,并针对答辩前的论文做进一步修改。现在国家对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和抽检力度越来越大,对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也不断提升,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学位与培养办公室主任江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的相关工作,专职组织员邹佳洄老师为同学们强调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相关要点等内容。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工作重点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的认知也更加明朗。研究生部也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同学们顺利毕业,为同学们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最后的研究生时光,顺利毕业,时刻准备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王宇辰     审核:陈丽萍、刘海元、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