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1220日下午1点半,研究生部党委在教学楼405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出席此次大会的人员有:骆秉全副院长、巡察办副主任,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李娟老师、研究生部全体党委委员、研究生部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

      

本次大会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老师主持,参加本次现场述职的8位党支部书记按顺序进行5分钟的述职发言,然后陈丽萍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李娟副部长进行集中点评,然后骆秉全长作总结讲话。最后,研究生部全体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填写考核评价表。

会议现场,各支部书记围绕党组织基本情况和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用事例数据说话,实事求是,展示了本年度支部的特色做法与成效,回应了上一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并且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陈丽萍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于各支部工作上的亮点和特色做法予以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全程“辣味十足”,大家的发言用词锋利,直击问题核心,让各位支部书记都“红脸出汗”。

会议提出,我们要抓好基层党建,抓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与针对性。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应当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支部的辐射作用,培育“七个有力”的党支部。同时,作为研究生支部,我们应当立足科研,围绕人才培养搞党建,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

编辑:2021级研究生刘雅迪

责编:邹佳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