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工作会


123下午,“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工作会暨教师专项经费审计情况通报会”在王凯珍副校长的主持下召开。研究生部主任郑晓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杨淑霞及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杨淑霞以“遵纪守规,德艺双馨”为题,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凸显案例、高校教师在专项经费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就北京市教委对学校进行预决算工作中提请大家注意的诸多问题进行了通报与讲解。

研究生部主任郑晓鸿全面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通知》、《首都体育学院关于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实施细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等国家、北京市乃至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相关文件;通报了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的2013-2014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分析、总结了我校在北京市正式抽检2014-2015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前自查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评议,是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检查与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其评议结果是学位审核、研究生导师考核和学位授权点评估的重要依据。王凯珍副校长高度重视,并多次部署工作,提出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认真做好本年度相关工作。

会上,王凯珍副校长再次强调,研究生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在正式抽审前结合评审专家意见,认真完成自查工作。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二级学院、研究生部,要自上而下严把质量关,抽审比例不可小觑,要力求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此次会议对于促进我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