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举办2020年“暖冬行动”研究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困难学生生活情况的了解,115日,研究生部举办2020年“暖冬行动”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出席座谈会。

此次活动以交流励志经验、分享励志成果及赠送物品的形式开展。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从正确认识家庭困难、合理分配学习、做最好的自己、谨防校园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鼓励与期望。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通过经验分享,激励同学努力科研;从如何利用时间、参考文献、做好笔记、学习方法等四个方面为同学解答论文疑惑,同时对在座研究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当下,做好学术学习,顺利毕业。

参加座谈的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上学期间的励志故事,并形成一致的意见:在校期间,以学业为主,困难是暂时的,困难是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不断成长,战胜困难,为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暖冬活动,不仅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研究生部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注重人文关怀、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