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党委召开2020年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根据《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生部党委于12月23日下午3点30分在教学楼405教师组织召开了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听取了基层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议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部党委委员、普通党员代表及全体支部书记等。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本次现场述职主要针对任职满半年的支部书记。2018级和2019级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时间为3-5分钟,2020级支部书记由于任期不足一年,不参与述职评议。共有8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现场述职,分别为2018一支部、2018三支部、2019一支部、2019三支部、2019四支部、2019七支部、2019九支部、2019十一支部。各参与述职的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发言内容中肯,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不夸大其词。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认真的剖析。谈问题一针见血,提整改措施条条具体,解答提问内容详尽,总结的经验也为今后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最后,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作了点评。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各有特色,围绕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每个支部除了完成学校党委和研究生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以外,还创新了很多自选动作。同时,陈书记也对下一年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她提出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后,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今后将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相贴近的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会后,所有参会成员对参与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其中5名支部书记被评为“优秀”,22名支部书记被评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