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入党史学习,强化党务工作——研究生部党委继续推进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研究生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质量,研究生部党委按照“读党史、讲党课、强业务、提能力”的工作方针,继续推进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本期读书班于2021年4月28日,在教学楼105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研究生部兼职组织员颜天民教授,为研究生部全体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和党务工作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和研究生部专职组织员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陈丽萍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鼓励全体支部书记借助读书班活动,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党性修养,锻炼党务工作水平。随后,颜天民教授开始讲授,他首先教育引导全体支部书记要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以自己的担当和实绩,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融为一体,把不懈奋斗和党的事业贯穿始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着,他就党务工作的具体实操向全体支部书记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通过专业、系统的讲解,进一步夯实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生部党委不仅举办了支部书记读书班等一系列活动,还在宣传氛围上进行营造。在办公楼和宿舍楼专门设置了党史教育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宣传栏共计12块,内容包含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100年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过程和伟大成就。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党史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只有修好这门课,广大青年才能真正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通过宣传栏营造学习氛围、支部书记读书班等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推进研究生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从而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