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党委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部党委开展了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经过假期征稿、老师评比等多个环节,4月15日,研究生部党委在教学楼402教室进行了颁奖仪式。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专职组织员邹佳洄老师主持本次颁奖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烽烟战场,跨过改革崎岖、抵抗侵略、民族统一、民主建国、改革开放、经济复苏、强国兴邦的光辉征程。一代又一代国人见证了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很多人既是历史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活动通知一发出后,同学们就开始踊跃投稿、积极参与。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三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3名。一张张红色的奖状给获奖同学带来满满的喜悦之情,这不只是一次嘉奖,更是对他们自身付出的肯定。陈丽萍书记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同时对获奖要通过四史的学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传承发扬先辈的伟大精神,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过后,获奖代表王丹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四史的故事,并且结合PPT展示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家人以及自己心中的刘胡兰英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刘胡兰精神激励着当代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研究生部对四史的学习与实践仍在路上。陈丽萍书记强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认真学习四史,通过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才能担负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