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党委组织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承载了更多的目光和期待。为做好“两会”精神学习,同时结合中心组和党员、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研究生部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收听会议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体会。

研究生部2020级第三党支部 乔丽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做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仅要有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端正科研态度,积极进取,努力钻研,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创新贡献自己力量。

研究生部2020级第八党支部 邓晶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奋斗才能赢得未来。指出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同样需要在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伟大的祖国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青年党员更要为发展贡献青春,为改革增添活力,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而奋斗。

研究生部2020级第十党支部 姜鑫:作为即将实习的学生,我对于今年两会的就业政策非常关注,通过六个保障、失业保险和减税举措,我看到了在疫情的国际经济冲击之下国家对于就业的大力扶持,让我对于毕业时的就业焦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2021年,国家会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对灵活就业人员进行补贴,还会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保障和培训,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信心!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和学习两会报告精神,有效激发了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