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部于2020年12月17日组织2020级各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以中国军事历史为主线,展示了近五千年来主要的军事事件、军事人物、军事论著、军事科技、兵器发展,以及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记录了中华民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新时代党的领导下的军事国防伟大成就。如南昌起义时朱德元帅使用过的手枪,东北抗联领导人杨靖宇印章、周保中的抗日游击日记等等。

此次参观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奋斗拼搏精神,使同志们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民敌后抗战的英勇事迹,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了在学习与工作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使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历练真实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