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研究生部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牢记党员责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6月9日,研究生部党委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毕业季,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专职组织员邹佳洄、团总支书记王宇辰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3.png


       党委书记陈丽萍老师首先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离校后,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保持对党的忠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为党说话,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发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走得更稳、更远、更有信心,做有情怀、有品格、有作为的好党员。三是保持和母校的联系互动,在校友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和导师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常回母校看看,关心关注母校发展。

4.png


 专职组织员邹佳洄老师和团总支书记王宇辰老师分别就本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邮寄及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政策、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再次阐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号召各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对毕业生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5.png


由于疫情反复,毕业生较往年提前离校,加之每年毕业研究生党员人数众多,为确保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平稳有序,研究生部党委在学校组织部指导下,提前启动和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尚在校党员和支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250多份档案进行一一核查,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每名同学,确保档案转出前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有序组织党员档案邮寄信息登记,待疫情稳定后,帮助同学们尽快寄出,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定心丸。

党员离校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个环节。研究生部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将党员离校教育贯穿整个毕业流程,强化毕业生党员主人翁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倡导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既营造出浓厚热烈、健康和谐、温暖积极的毕业离校氛围,又表达研究生部对毕业班党员的服务关爱之意,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服务好学生党员在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