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妥善有力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管理工作


因疫情及科研和服务冬奥工作等原因,寒假春节期间,我校有14名研究生留校。为切实维护留校研究生正常的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学校党委的支持领导下,研究生部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留校期间学校和研究生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寒假前,多次召开辅导员会及班级会强调各项规定。寒假中,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又专门组织在校生召开会议,关心和强调在校生学习生活管理。防疫方面,严格执行留校不出校、凭特定门禁进出公寓、校园内佩戴口罩、加强日常健康监测等。可根据当地疫情发展,随时申请离校返家。为了帮助因疫情稳定可陆续返家的留校生尽量规避外出风险,研究生部主动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到校为研究生做检测。科研学习方面,强化与导师及辅导员联系。未经导师同意,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引导研究生合理有序安排好科研学习。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务必遵守宿舍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确保自身和校园安全。

同时,为了帮助在校研究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研究生部关心关怀在校生的生活安排。协调学校后勤总务部门,在食堂用餐、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给与保障。研究生部主任携在京教师在春节前来校看望在校生,关心慰问他们的生活并送上新春祝福。同时,研究生部高度关注留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鼓励留校研究生与家长保持联络,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确保留校研究生度过安全、祥和的寒假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