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团在行动”-----研究生部党委举办支部书记读书班

4月15日下午,研究生部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活动中,通过研究生讲红色故事、研究生部书记和主任讲党课、全体支部书记领读的方式,形成人人讲、共同学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全体支部书记、部分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及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参加了活动。

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四史”是党领导下的最真实的中国故事,也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了解古事,既是与灿烂历史时空的再度邂逅,更是一次汲取精神力量之行。研究生部于本学期开学初开展了“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比赛,引导引导研究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本次活动中,获奖代表王丹同学,精心制作了ppt,生情并茂地向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属于她的红色故事。通过聆听老一辈人的革命故事,让研究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历史书中几行字背后老一辈党员用汗血谱成的峥嵘赞歌。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将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将红色血液永远流传下去。




领导带头讲党课 深刻阐释党史学习意义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丽萍老师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时代的变迁、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变化,让全体研究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陈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期许,使广大研究生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同时,对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带动支部党员和班团同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jpg



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老师结合学校工作,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用什么来检验学习成效”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并对研究生们密切关注的就业、毕业论文、心理压力疏导、体育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鼓励研究生们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4.jpg

书记团领读,原汁原味学党史

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部署的读书班活动,结合研究生部党建工作特点,研究生部党委计划组织四期“党史学习”读书班,共2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期读书班活动,学习书目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其中选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4篇文章。各支部书记轮流依次进行朗读,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

接下来,研究生部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的要求,按照《研究生部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我校研究生特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书记团在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