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为切实加强二级党组织党校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党课培训不断档,研究生部党委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培训模式和培训方案,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将线下教育培训调整为在线培训,确保党课学习教育紧跟形势、切实有效,圆满完成了研究生部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研究生部党委严把培训质量,从课程的精心设置、到推选优质学员再到严格学习过程监管和最终考试审核,环环紧扣、步步把控,保证学员的线上学习效果和培养质量不打折扣。

培训内容丰富,紧跟时代脉搏

本次培训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增加了党史相关学习课程,包括《鉴往知来—跟着习总书记学历史》、《百年辉煌》、《党史回眸》。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学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端正入党动机。本次共有11个支部、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和学习,全体学员完成九个板块24门课程共计16.6学时的学习任务。

培训形式灵活,学习效果显著

积极分子培训班采用线上学习的形式,依托“党旗飘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进行。在开课前,经过多方调研与沟通,确定了“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结业考试”三个基本模块。在理论模块中,精心挑选24门课程作为线上理论学习内容,同时确定16.6学时的理论学习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学员们按要求完成了全部环节,研究生部党委逐一审查每一名学员的心得体会和课堂笔记等材料,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提高了培训效果。

铭记党史,砥砺前行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通过积极分子培训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入党热情;帮助研究生同学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