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创安全宿舍,营文明之风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鉴于近期返校的同学越来越多,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宿舍情况,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3月3日下午14:30研究生部陈丽萍书记、祖彬副主任等老师们和研究生辅导员李健老师、范崇伟老师带领部分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bdcb3acedac240959be7a9f0a99884c4.jpg        71c5aaadc5ad462ab8eb520e7258b46d.jpg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查看学生宿舍是否有乱拉电线、不注意宿舍卫生以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发生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平时学习生活的状况,了解同学们新学期到校后的思想动态等,并强调要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卫生意识。

检查后,发现宿舍整体情况较好,但有个别宿舍存在一定问题针对同学们的宿舍问题老师们在检查过程中逐一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解决措施,要求学生自觉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关闭电源电器的开关,养成安全用电习惯。

这次宿舍检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老师对学生的宿舍环境和生活习惯有了更多了解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管理,养成良好习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编辑:2020级研究生马恺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