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研究生部关于评选2014年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研究生部关于评选2014年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为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推先进、学先进、创先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研究生部党总支决定开展首都体育学院2014年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表彰活动。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的基本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标准要求“五带头”:一是 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社会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为学习榜样。二是 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成才意识,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创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争做成才表率,带动同学共同进步。三是 带头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四是 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五是 带头弘扬正气。牢固树立祖国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二、评选范围
   研究生部全日制在校 中共正式党员
三、评选数量
   研究生优秀党员共评选25人,其中将择优推荐2名参加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
四、推荐的办法、步骤和要求
  (一)请申请评优的党员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1),于5月23日前上交至支部书记,各党支部进行评选推荐出1-2名优秀党员,5月26日前将材料上交至年级辅导员。
  (二)成立由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和总支委员等有关人员组成的评选委员会,5月28日下午3点在研究生公寓6层会议室召开评审会。评选委员会听取各党支部推荐人选情况介绍,依据评审条件,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报研究生部党总支批准。
  (三)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党支部、党员自下而上地做好推荐工作。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
                                          
 
 
 
 
 
                                                                  研究生部党总支
                                                                  2014年5月1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