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研究生部党总支关于评选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研究生部党总支关于评选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纪念建党95周年,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研究生部党总支研究决定,“七一”前夕,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目标,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中心,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在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学术创新、遵守道德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1、成立时间在半年以上。
2、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能够带领全体支委热心为全体党员和广大学生服务,威信高;支部中广大党员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群众评价好。
3、在学校党委和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党支部都能严格、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4、支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支委成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支部活动组织规范,组织生活记录认真、详实,组织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效果好;党支部中全体党员上一学年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
5、在党总支召开的全体党支部支委会上,支委出勤率100%。
6、在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严把政治关,无违纪现象,零投诉;材料整理规范,填写认真,出错率低。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主动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学业成绩优秀,平均成绩80分以上;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星期四学术活动日出勤率80%以上;具有科研创新精神,遵守科学道德,有学术论文发表者优先。
3、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表现突出。在“红五月”合唱比赛、校运动会等活动中能够积极参加,不缺勤并主动出谋划策,热心服务;在学校和研究生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能够在需要时既做到冲锋在前,又做到主动退让;在“京—沪研究生论坛”等学术活动中能够主动承担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团结同学,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受到师生敬佩爱戴。
    5、本人及宿舍无违纪现象。遵纪守法,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我要求严格,思想品德优良,清正廉洁。在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的检查中,本人和宿舍成员没有抽烟、酗酒、打架和违章电器使用的记录,也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1、担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半年以上
   2、既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又能够与支部的其他成员团结互助,积极主动承担支部的其他工作,关键时刻互相补台。
   3、分管工作组织得力,
   4、在研究生部党总支和党支部召开的历次会议上,出勤率100%
   5、除了履行支委责任外,在学习、科研、实践等各方面均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有发表论文者优先。
    三、评选范围和比例
    1、2014级科学学位和2015级科学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均可评选。
    2、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能重叠,不能重复推荐。并尽量不与其他先进类评选交叉和重叠。
3、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比例不超过各支部所属党员数的20%,但如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推荐人按要求填写附件1表格上交;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比例为每个支部1人,但如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
4、先进党支部按要求填写附件2表格上交,并提供纸质申请材料,重点讲述先进事迹,不少于1500字。
四、评选程序合时间节点
  时间
    内容安排
负责单位
负责人
 6月20日
 党总支下发评选通知
党总支
江雅
 6月20
—6月27日
各支部宣传动员、组织申报
申请者填写相关表格和撰写相关材料
各党支部对申报者进行初审,确定最后报总支名单
上报总支完整的申报材料
各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6月28
—6月29日
党总支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党总支
姚治兰
6月30
—7月3日
党总支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党总支
江雅
7月8日前
对最终获奖的人员和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
党总支
姚治兰
五、评选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确保质量。
    2、严格掌握标准,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的办法,好中选优;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提高工作透明度;认真考察,严格把关,保证每一位推荐对象都经得住考验。
     3、各党支部将评选结果于2016年6月27日(周一)下班前报研究生部江雅老师处,过期将不再受理,视为自动放弃。
     4、2016年被推荐参加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直接列为拟表彰对象,不占各支部的推荐名额。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
                              2016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