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导师荐书,共品书香”活动倡议书

“导师荐书,共品书香”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亲爱的同学们:
    古诗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阅读史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今天,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历史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校园。
   值此2016年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研究生部、研究生工作部倡议开展“导师荐书共品书香”的活动。
   具体内容如下:
   1.导师荐书。希望所有导师向同学们推荐经典书目,书籍内容以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为主。推荐数量不超过5本。推荐方式:将书目通过所指导研究生交研究生部或直接发研究生部邮箱 yjsb@cupes.edu.cn。(时间:4月30之前完成)
   2.学生选读。研究生部将所有导师推荐的书目进行整合后向全体研究生下发书单,并要求学生选择其中1——2本进行阅读。(时间:5月10之前完成)
   3.学生品书。每位学生就所阅读书籍撰写读书体会,抒发真情实感,分享收获和启发。体会文章必须原创,经导师签字后交研究生部。(时间:5月31完成)
   4.专家评书。研究生部组织专家针对学生的体会文章进行评审,并组织优秀的体会文章作者分享读书报告并予以表彰和奖励,同时对导师予以表彰和奖励。(时间:6月份)
     尊敬的各位导师和亲爱的同学们: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研究生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再次期待各位导师推荐的经典书目,也期待着各位同学精彩的读书报告。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4月22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