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导师风采» 硕士生导师»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解剖生力学» 体育工程与运动技术分析

戴昕

姓名

戴昕

出生年月

1971.10

所属教研室

解剖生力

学历

硕士

学位

硕士

职称、职务

副教授、教研室主任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10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12

主要研究方向

运动与体质健康、残疾人体育研究

联系方式

13693135661

电子邮箱

daixin@cupes.edu.cn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1994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师范学院体育康复保健系,获理学士学位;2005年获首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学位,美国墨海德大学访问学者,副教授,解剖生物力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长期从事运动对体质与健康的影响等相关研究工作,擅长研究各类型残疾人体育运动对身体机能的影响,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工作报告主要撰写人之一,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理事。主持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残疾人体育研究课题项目,主持或参与主编《人体解剖学》、《残疾人体育教程》、《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等教材,本人及所带研究生在体育核心期刊及体育科学论文大会发表相关科研论文如“运动习惯对中老年人平衡、认知与情感的影响研究”,“超重肥胖对中老年女性步态及平衡功能的影响”,“中老年女性健步走适宜速度的初步研究”,“核心肌力训练对智障青少年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与平衡能力的影响”,“感统训练对自闭症儿童平衡能力的影响”,“智障者膝关节等动肌力特征的研究进展”,“智障儿童下肢力量与平衡能力的关系”,“北京市智力残疾青少年BMI与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的关系”,“智力残疾学生体质运动干预效果评价”等数十篇。

在校主要讲授《人体解剖学》、《运动解剖学》、《运动损伤解剖学》等专业基础理论课,曾获得北京市级、校级教学成果等奖项,主持教研室人体解剖学及运动解剖学教学改革相关工作。